星期四, 1月 31, 2008

Ubunt-出現「OAFIID:GNOME_MultiLoadApplet」訊息

在某一次 upgrade 後,登入後就會出現 「OAFIID:GNOME_MultiLoadApplet」的錯誤訊息!

網路上看到的解決辦法:將 libgtop2-2 及 gnome-system-monitor 升級到 2.6 就 OK了。


Powered by ScribeFire.

星期二, 1月 22, 2008

Skype的小字型

Ubuntu 裝好之後,抓到的解析度是 1440X900,看起來似乎還不錯,不過,裝了 SKYPE 2.0之後,就有點不太好了,skype的字很小,有些還看得不甚清楚,有【系統】->偏好設定->外觀設定中,調整了半天,還是沒有用。今天突然想到,我用的是 Gnome,那麼,如果調整 Qt的設定值呢?

看了一下 /etc 目錄下,有個 qt3 目錄,打開 qtrc 來設定字型大小為 12,再看 SKYPE.......沒作用。
在終端機模式下 # qtconfig,提示:
名为 'qtconfig' 的程序可以在下列包中找到
* qt3-qtconfig
* qt4-qtconfig

先裝 qt3-qtconfig,然後再執行 qtconfig,還是沒作用(基本上和改 /etc/qt3/qtrc一樣,不過是圖型介面)
接下來再裝 qt4-qtconfig,執行 qtconfig-qt4,哈!!總算成功囉!終於不用在 SKYPE裡看小小的人名了。






Powered by ScribeFire.

星期日, 1月 20, 2008

Ubuntu 設定固定 IP

由於安裝的 Ubuntu 是Desktop的版本,所以,系統裝好了之後預設都是用 Dhcp來取得 IP,記錄一下用手動方式來設定IP

# 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一、單網卡單 IP
auto eth0 ## 重要,這一行一定要設定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IP] ## 請將 [IP] 換成你要的 IP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1.1

二、單網卡多個 IP(直接在網卡後,加上 “:n“)





auto eth0:0
iface eth0:0 inet static
address [IP]
netmask [遮罩]
gateway [閘道]





auto eth0:1
iface eth0:1 inet static
address [IP]
netmask [遮罩]
gateway [閘道]




設定好了之後,需要重新啟動網卡才會生效,可以利用下列指令來達到這個動作

#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Powered by ScribeFire.

Ubuntu 7.10 和 8.04 Alpha2 的奇怪事

最近買了新電腦,主機板是 技嘉 GA-M56S-S3 ,晶片組是 MCP65,問題來了,裝 Ubuntu 7.10系統,結果內建網卡每次抓到的MAC Address 都不一樣,所以網卡代表每次開機就會累加 eth0, eth1, eth2..........開了20次,就會出現 eth19,這是什麼怪問題啊!
雖然可以在 /etc/udev/rules.d/75-persistent-net-generator.rules 把累加出來的網卡名稱刪掉,不過,這也太麻煩了吧!

加了一張 intel 100 的網卡,情況就改善了,不會再有每次都會不同MAC Address的問題。

接下來,把另一個分割區裝上 Ubuntu Hardy 8.04 alpha2 ,嘿!剛開機時一切都正常,不過 run了一陣子後,整個系統就會當掉,試了很多次,本來以為是 Ubuntu Alpha 為測試版本的問題,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沒有發生這種問題啊!後來,突然靈機一動,把網路插回原來主機板內建的網卡,嘿!嘿!截至目前為止,好像就沒有發生過當機的情況了...........

不是說 intel 網卡很穩嗎?怎麼會這樣?

實在搞不懂!!!



Powered by ScribeFire.

星期五, 1月 11, 2008

[生活] 好用的晾衣架


新家裝潢時,在世貿家具展看到這個產品,覺得還不錯,可以節省空間,又方便使用,就給它買下去了啦!


試用至目前(約三個月),還是蠻滿意的。把資訊寫下來,親朋好友需要時就可以直接查閱了。



政言國際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隆路159巷5號1樓
TEL: 02-8787-2929
FAX: 02-8787-0303
http://www.trulite.com.tw



星期一, 1月 07, 2008

CPU核心的名稱

PC DIY 200801月 page.102

單核心處理器 Single Core
雙核心處理器 Dual Core
四核心處理器 Quad Core
八核心處理器 Octad Core
多核心處理器 Multiple Core
單路處理器 Single Way
雙路處理器 Two Way
四路處理器 Four Way
八路處理器 Elight Way

假日連續加班兩天


第一期租賃案的電腦更新為三期,結果來了個 mini PC,雖然省電又不佔空間,不過,也實在太小了啦!完全沒法插卡,只能用 USB 外加,產生的結果就是還原和整間教室派送的問題。


原本一期教室是用還原卡,現在則改成以 GHOST + XP[受限制的帳戶],聽說這方法不錯,不過,光是搞 GHOST 就讓我花兩天的時間,真是很魯。



星期三, 1月 02, 2008

[教學] +R和 -R 最大的差異

截錄卡提諾王國 論壇 sam66888 兄的文章

看多了人問……
看多了人回……每每只會說:〝規格不同〞…………
到底什麼不同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也就難怪不曉得到底+R比較好,還是-R比較好!


其實講〝規格不同〞也沒什麼錯啦,但…是什麼規格?
其實主要就是定址(addressing)的方式不同。
為什麼需要定址?
因為燒錄片要讓燒錄機知道,從哪開始燒,現在燒到哪……等等,
所以就會有預刻軌道,負責引導燒錄雷射光束,並且在這軌道中做些手腳,讓燒錄機能夠辨識燒到哪裡了。

那+-R最大的差異,就是這些手腳做的方法不同而已。怎麼不同?
簡單講,

+R採用頻率較高的wobble(引導軌是會搖擺or抖動的,這抖動就叫wobble)817,4kHz,其定址是利用在預刻凹軌處,wobble的相位 調變來達成,此方式的訊號辨識率比-R來的好,且製造過程的金屬模板較-R來的不複雜(引導軌圖形)。符合了+R聯盟講的,易高倍寫,易生產製造…等。
可能你會問,那為什麼+R比較貴?其實那是很精確的講啦,實際上+-R的製造沒那麼大的差異,誰做的量多,價格就可以壓比較低,而-R的片子較早推出,故~。

-R wobble頻率為140,6kHz,定址是直接在凸軌處預刻定址訊坑,此種addressing方式,訊號辨識度較差,當倍速一拉高時,會有定址不易的情形!故-R要高倍燒錄困難度較高!

哪一種相容性高?
目前來講,一樣!應該各都有個8、9成(這沒根據,我自己說的,信不信在你^^)

保存性呢?
保存性無關+-R,其決定關鍵是染料,同樣的染料可以上在+R,也可上-R,
只要染料一樣,那+-R的保存性幾乎就一樣。

所以假如在同樣染料、同樣反射層的情況,+R是勝出的!
這是毋庸置疑的!!!

有興趣的還可參考這篇:
http://www.cdfreaks.com/article/113(全英文)
圖文都有。

===========
目前都還沒辦法統一…
感覺好像+R的比較吃香!
擁護者較多…